小小君

我记得工大好像也很喜欢这副图的(*^▽^*)

醉舟一梦:

  差不多在两年前,板板少侠搞基文《月圆夜》快要完结的时候,我脑子一热,决定给自己的第一部长篇出个本。

 出本的要素是什么?

 文、图、校对、排版……

 文有了,校对排版也搞定了,那么问题来了:画手呢?

 众所周知,苏恭是个冷CP,冷CP有一个最大的特点——人少!

 基本上无论产出的还是留评点赞的,都眼熟像一条街上的邻居:XX明天见!XX天天见!

 文手少,画手就更稀缺。

 那时基友:咱大苏恭不还有高产画手雪爷吗?我:她已经被我拐来画Q图啦,可我还缺封面!还缺插图!还缺好多好多图!

 既然缺那就去找,既然圈内没有,那就去找圈外的嘛,有志者事竞成啊!

 没怎么混过圈出过本的我,当时抱的就是这么天真的想法。

 然后不出意外地——碰壁了!

 首先,专注古风的画手真的不算多,其次,对古剑有点了解或者是画过点同人的画手,她们大多————拆逆QAQ……

 苏恭真的是冷CP来着,咳……

 所以还是感谢那些接触过的太太们的涵养,现在回头想想,也对当时自己的无知者无畏感到有些羞愧。

 于是插图这块,我最后还是找了两个圈外接单的画手,至于封面,曾一度打算窗了。

 原因挺简单的:

 封面不能丑——所以要画得好——画得好的古风画手都不会籍籍无名——至于没有友情价的商稿:这么说吧,我就没看到四位数以下的……

 曾经询价过一个开价是4K而且人家还很忙……

 ——然而这个砖本的印量就百来本而已!

 看了一眼自己的银行卡,我伤感地想:我大概只能出个无图封面了吧!啊不然我自己画个月亮上去?会被人嫌弃吗?QAQ~

 写到此处可能大家要问了:明明我们有二胖太太!!把板板画得美如天仙的二胖太太啊!为什么要说没有画手?

  EMMMM~~~~其实是这样的,在认识二胖太太之前,我心中的她一直都是纯洁无暇专注画美图不看男男搞基的现充女神(现在也是,不过要去掉中间六个字2333),要我拿着一个BL小黄本(雾),让一个纯粉来画自己的本命搞基,这是不是有点过份?

 直到有人告诉我,不,她虽然是女神但她接受搞基!!!而且她人特别好,大胆上吧!!不要怂就是约!!

 从此柳暗花明!

 真的很感谢她,让我顺利约到了二胖女神,让我得到了一幅这么美的白衣少恭,更重要的是,让3Y这个本子终成了我心目中的样子。

 在敲二胖女神之前,我其实很忐忑,可能是因为碰壁太多了。直到和二胖太太接触,我才发现之前的想法全是多余,她人很好,对圈子里的妹子更好,她不仅让我友情价约到了图,而且还送了这么美的封面少恭给我!!中五百万大奖是什么感觉,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直到今天仍然心情激荡~~~~~~~~

 太太说,“乔家人最是纯粹而温暖,当得起“家人”两个字。不会因为淡圈而被围攻、被恶语相向…也不似商业互吹一般的塑料花友谊。”当我本子一路做下来,感想确实一模一样!

 只有爱过同一样事物的人,才能够真正明白他(它)的美好、他(它)的萌点所在,许多表达,只要一言一语就能够完全明白,根本不需要多说什么。

  在我要和圈外画手不停沟通他们的衣服是这样、他们的脸型是这样、他们的武器是这样BALABALA的时候,只有二胖和雪爷完全不用多说一个字,因为大家都太懂太懂了。

 一堆废话之后,其实我最想说的,就是这张白衣少恭。

 我想就算我花4K的两倍也请不到画手能画出能这么让我心动的板板,我永远难以忘记,当我第一次对着这张大图的时候,被震撼得几乎难以呼吸的样子。

 我想起了自己喜欢乔少恭的初心。

 无它,美而已。

 ——板板真的太美了。

 说起来确实肤浅,被剧中这个古装男人迷晕了眼,然后如醉如痴地看完了这部毛病一大堆的剧,甚至一直沉迷至今。可美本身何尝又不是最纯粹的?赵本山老师演的板板我一定不爱,再惨也不爱,这就是原则问题!

 板板在剧中是个换装达人,可我自己最喜欢的,还是白衣少恭。

 结果二胖太太就正好送了我这么一张美到极致的白衣少恭!

 清辉银洒之下,白衣公子抚琴而望,真是再美不过、再动人不过了!

 后来,我的头像、我的桌面、我的墙面、我的手机壳、我的KINDLE壳……统统都是这个美得出尘的乔少恭,可想而知我对这张图的喜爱。二胖太太说谢谢我的授权,其实是我荣幸地拥有了这图的使用权才对。谢谢这么美的少恭成全了我的本子,也成全了入坑后三年来的沉迷。 

 在此抄袭一下二胖太太的话,同时也是我的心声:在入过几个坑以后,回想起来,始终是因恭受认识的你们,最好。

 很幸运能认识这么好的太太,也很幸运能因为乔少恭,能认识这么好的大家。

simstar二胖:

白衣少恭。给醉醉虫太太本子的插图~谢谢太太授权让我po完整图!

热度(573)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