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君

半身缘(一)

今天停电,啥都干不了,宜调戏苏恭😌
——————————————————————————————
“砰!”

百里屠苏今天第n次撞在了透明推拉玻璃门上,他有些气恼的摸摸被撞到的地方,今天这是什么鬼,撞得次数多的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虽然撞的不是很疼,但一直撞也很让人烦躁啊,他的好脾气快要被消磨殆尽了。

陵端路过看到捂着额头的百里屠苏,顿时又起了嘲笑的心。

“哎哟,屠苏又撞门上了?你今天撞什么大运了撞了那么少次,还在同一个地方,哈哈哈……哦,难道屠苏年纪轻轻得了老年痴呆症了,真是可惜,不过,既然如此,你不辞职回家养老,留在这儿给我们制造笑料,真是辛苦了,哈哈哈……”

陵端的声音很大,让办公室里其他人也纷纷侧目。

传来的若有若无的窃窃私语和刻意压低的笑声让本就心情不爽的百里屠苏更加烦心,他放下捂着额头的手,回身似笑非笑的看向一脸得意的陵端。

陵端看到百里屠苏的表情瞬间心中一紧,立刻往外跳了一步拉开与他的距离,双手做出防御的架势:“你想干什么,我告诉你这里可是警局……”

百里屠苏看了一眼陵端怂包的样子和万分不规范的动作,心里嗤笑一声,单手插兜,一扬头,走了。

陵端尴尬的待在原地,脸上的表情如打翻了调色盘。肇临看事情已经结束了,这才狗腿的走到陵端身边:“老大,你没事吧?”

“你看我像没事的样子吗?有事!”陵端一巴掌呼在肇陵的脑袋上,“刚刚为什么不出来帮我撑腰,你没看到百里屠苏那家伙嚣张的样子吗?”

肇陵一脸委屈:“喂,那可是百里屠苏哎,他在警校的时候就是全校第一,更不用说现在了,就是十个我也不是他的对手啊,更何况你既然不是他的对手,你干嘛一直招惹……”

在陵端大有你再说下去我弄死你的表情的威逼下,肇临的声音越来越小……

肇临的脑袋里顿时被“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我”刷屏,然而也只敢在脑内刷屏。

“陵端的事情我听说了,他就是那样子的人,你别往心里去。”

陵越第n次开解着百里屠苏。

陵越、陵端是从小被局长收养的义子,百里屠苏是后来被副局长带回来的,陵端一直觉得百里屠苏来了之后,局长涵素和副局长紫胤就只关注百里屠苏冷落了他自己,所以从小到大,他一直和百里屠苏作对,不放过任何嘲笑他的机会,然而拳头决定了一切,陵端始终也只能在口头上占点便宜。

“我如果往心里去,他现在可能已经躺着了。”百里屠苏无所谓的说道。

陵越见百里屠苏还能开玩笑,便松了口气。他这个小师弟不喜欢和别人交往,发生什么事都憋在心里,好在他这个大师兄还能说上点话,所以,他就成了百里屠苏和陵端之间的调解人。虽然陵端对他这个大师兄还算比较敬重的,但每次他站在屠苏这边的时候,好像让他们之间的矛盾都更加深了的样子,陵越深感这个大师兄不好当。

陵越想了一大票有的没的终于想起了正事:“不过,你既然不舒服就不要勉强了,最近妖界很太平,总部现在也没什么事,你就先回去休息吧。”

百里屠苏也没有反对,点点头答应了。

随着现代高科技文明的发展,人类的发展空前兴盛,与妖魔界的距离被拉近,然而人类本身毕竟比较脆弱,即使再高的科技也不是能与其他两届相比的。虽然表面妖魔人三界相处和谐,但总有不安分的势力在暗中窥伺,所以,伏羲就专门成立了掌管妖魔界和人界之间秩序的妖警和魔警,顾名思义,妖警主管妖,魔警主管魔,妖警以天墉城为首,作为总部,涵素真人为掌教,紫胤真人为副掌教兼执剑长老,为隐藏身份在人界不引起混乱,职能既与人界警察局类似,他们自己便也管他们叫局长和副局长。

百里屠苏、陵越他们历经数次大案,也算是妖警中的佼佼者了。

出来被风一吹,百里屠苏感觉头脑清醒了好多,于是决定步行回去,路程并不算近。

边走边四处浏览着路两边的店铺,虽然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但他每次路过都目不斜视,从没像今天这样认真看过。

今天的天气有点冷,残留在树枝上的枯叶被风吹着哗哗作响,不知何时就会掉下来,路上也几乎看不到行人,天空灰蒙蒙的,晚点说不定会飘雪,百里屠苏紧了紧衣领,两手插进风衣口袋,快步向前走去。

这是一个古老的店铺,全木结构,连窗户都是古代纸糊的那种,和旁边精装的现代高科技感应自助商品店格格不入。

自然,百里屠苏一眼就被这座古色古香的房子吸引了目光。他印象中从没见过这家店铺,心里疑惑的同时,他已经站在了这家店前。

“忆琴轩。”百里屠苏一字一顿轻轻念到店门正上方木匾上的字——这家店的名字。

是个古琴行吗?挺特别的名字。百里屠苏默默在心里下结论,好奇心驱使,他上前推开了那扇紧闭的雕花木门。
……………………………………………………………………………………………
文字功力还是没进步😭😭😭